DSCN3993-tile

每到接近年尾的這個時候

都會想說要寄上明信片,感謝大家今年來的照顧,

希望身邊的朋友能再來年更加地順利,

今年的種種,都即將畫下句點,相信未來會更好。

 

每年我都使用郵局的明信片,但是...老是抽獎抽不到

於是,今年我冒出了一個小小的想法

來動手自己製作明信片吧!!!...就這樣在我腦中逐漸發酵成型

動手做明信片??我的手不是很靈巧,況且我耐心不足,

所以經過深思熟慮之後,想說~還是用照片來做明信片~~

這樣對我來說比較容易(但是我電腦不好,也是搞了一陣子好弄好XD)

 

網路上目前很多家製作明信片的,

經過了激烈的競爭淘汰海選之後,我選擇的卡之屋網路科技印刷

先加入網路的會員,選擇利用登入網路櫃檯的方式,把調好的明信片格式照片上傳上去

接著等卡之屋人員確認後,貨到付款或是轉帳付款都可以~~

 

接著,就讓我來說我的明信片製作斑斑血淚史吧!!(最好是有這麼辛苦...)

1.首先,我從去年的照片海中,挑出我最喜愛,也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拍得最好的照片

(當然也有請人家幫我一起選),於是在富里拍的金針花海照片就順利當選2014的賀年卡片了~~(灑花)

2.利用potoscape加上文字及調整色差,照片很鮮豔,但是我故意把他調的暗一點,想說這樣才有明信片的感覺,

再加上簡單的拍照地點及Happy New Year 2014..目前為止就大功告成了

3.真正吃苦的開始了(雖然很簡單,但是對我來說我卻找了一陣子說)

不要以為這就結束了,明信片要調成107mm*150mm的格式,但是在photoscape的內建功能內,我前後翻找,

完全沒有找到這種功能,用了小畫家及搜尋網路的一些軟體,我弄得一蹋糊塗..

最後,救星出現了,在網路上我找到了photocap的軟體,裡面有既定好的版型,終於順利地調整符合明信片的大小。

(下載儲存後,上方有一個"洗照片"的圖案,點進去,左上方檔案下方有一下拉式選單,選擇明信片10*14.8大小,

解析度至少300dpi,之後調整後選擇JPG輸出即可)(這方面若擔心,可以在卡之屋下單之後請卡之屋人員協助幫忙

看看是否符合格式)

4.卡之屋影印明信片,都要印200張,我選擇了頂級卡,明信片有一定的厚度,用筆寫上去也不容易暈開,質感也很棒。

 

下圖就是完成寄出去的圖檔

明信片

 

在等待收到熱騰騰的明信片期間,腦袋又開始轉呀轉的

因為只有印一面,明信片的背後一片空白,於是想說要弄點什麼上去

上網去搜尋馬年的圖案...然後去買一張透明版(請買軟一點的,我買的太硬,根本切不下去@@)

以為自己沒問題,但是...這圖案也太難割了吧!於是只弄了一下下我就放棄了(就說我很沒耐心吧...哈哈)

立刻轉戰簡單的圖案

找塊橡皮擦,畫上覺得像馬的圖案,然後用美工刀小心翼翼的割

DSCN3881-tile

 

雖然是小心翼翼的切割,但是...切割出來還是有點面目全非

哎呀~都已經到這個時候了,就先來試試看印出來的效果吧!!當下的我是這麼想的..

DSCN3882-tile

 

下面印出來的是最原先那塊橡皮擦的圖案

印出來的當下我想,這批馬上頭是花生什麼事情了what happen?

於是把上面很像鬃毛的3給切掉了,這樣的馬好像比較像馬

DSCN3883-tile

 

切完小馬,還不滿足,想說今年是甲午年(對於"甲午"這兩個字真的是特別的覺得親切..受國中歷史課本荼毒太深了..)

於是又切割了甲午2字(大家字體要先寫反的,這樣印出來才會是正常的)

DSCN3889-tile

 

所有的材料都已經準備俱足,這時只欠東風,東風並沒有太晚來,下單到收到貨,其實只過了3~4天~

耶!!!收到明信片包裹,用力的撕開包裹,只為了快快的目睹明信片的真面目

拿在手裡,細細端看,感覺就是不一樣(畢竟自家的孩子還是最美的呀~XD)

DSCN3894-tile

 

開始動工黏貼明信片~

大家家裡有包水蜜桃或是其他水果的黃色長條狀的海綿,千萬別丟掉唷!!

用個紙杯切掉上頭的2/3,然後把黃色海綿捲進去杯子,沾水讓海綿吸飽水

之後就用小鑷子,把撕開來的郵票,在海綿上沾一沾,就可以順利黏貼在明信片上了

DSCN3895-tile

 

明信片大軍...卡之屋寄來的明信片總共有212張,

不過其實我沒有要寄全部寄出(其實是朋友沒有很多)

但還是買了212張郵票,總之先黏上去再說...明信片總會找到自己的家的

DSCN3896-tile  

 

有收到明信片的朋友,會想說...咦..怎麼沒有馬年的圖案和甲午呢?

因為因為...我再試印了一張明信片之後,才發覺這個乾的超級慢,而且就算乾了,摸起來還是會紅紅的

所以,因此作罷!!製作圖章的過程,就當作自我滿足的小小樂趣

 

寄明信片,我喜愛收到明信片,也喜歡寫明信片給朋友(沒有收到的也是朋友,只是我怕突然寄給你,會不好意思)

雖然我的明信片有大部分百分之九十都可以說是所謂的罐頭文字,但絕對都是我的真心情意唷~~

希望收到的人開心愉快,未來每一年希望都能持之以恆的寄明信片(對自己的期望)

 

2014年,未來只會更好,不會更壞,這麼想就沒錯了!!

 

(手頭還有些明信片找不到家,若有想要明信片的朋友,歡迎留秘密留言給我喔..這行字寫的很小很小,因為我怕沒有人跟我要明信片',這就尷尬了XD)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森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