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8302-tile


鯉魚潭是花蓮耆老駱香林老先生口中的花蓮八景之一
駱老先生是這麼描述鯉魚潭的:
澄潭躍鯉:
澄潭通內穴,花浪激雲根;
轉眼風雷動,揚髻躍禹門。
(至於為什麼最後一句為躍禹門,是有典故的喔!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
點此)

鯉魚潭位於壽豐鄉的鯉魚山腳下
是花蓮縣境內最大的湖泊(南北長1.6公里,東西最寬930公尺)
鯉魚潭因為位於鯉魚山腳下,所以因而得名為鯉魚潭

鯉魚山因狀似一條蜷臥的鯉魚,因此名為鯉魚山
但是每次去我都很仔細的看
就是看不出哪裡像鯉魚(完全沒有想像的細胞)
有一句俚語是這麼形容的:
"鯉魚山上有鯉魚,鯉魚潭裡水中游"
有機會到鯉魚潭,找找看鯉魚山是否真像條鯉魚吧!!

鯉魚潭

鯉魚潭是個全家出遊的好地方
三、四月是賞螢的季節
六月則可以來這裡觀賞龍舟賽
一大早可以來鯉魚潭旁的鯉魚山步道爬山
或是騎腳踏車、沿著湖邊散步
下午~就來這裡吹吹風,
靜靜的看著偶而被風吹而激起的漣漪
很愜意的美好
DSCN8147-tile

花蓮是石頭的故鄉
很多景點都有設置石雕展示
鯉魚潭靠近遊客中心那側(位於潭北)
有石雕公園可以欣賞
下圖為林勝煌的陽光之旅
DSCN8212-tile

今天來這裡遇到了一個有趣的原住民朋友
(是我主動搭訕人家了!!哈哈)
我在潭邊拍照,看到這位原住民朋友正在釣魚
而那時剛好釣到了一條魚
我就問他說:這麼小的魚可以吃嗎?
他說:可以呀!!炸甜不辣很好吃
我說:那我幫你拍張照,他很開心的讓我幫他拍照
於是他又去釣魚,我又去拍照
過了幾分鐘,
他對我喊:小妹妹..你看
於是他將漁獲高高舉起,要我幫他拍照
很古錐的原住民先生
DSCN8156-tile

原住民朋友養的小狗
名字是"四顆眼睛"
(我應該沒有聽錯啦!!因為名字很特別,所以我問了他至少兩次..)
我問:為什麼要取四顆眼睛
他說:兩個眼睛+兩個耳朵
很有趣~
DSCN8166-tile

告別了原住民朋友
來到了旁邊的觀景台,
向潭北和潭南望去
偶有一艘快艇從平靜的湖面而過
也有幾艘鴨子船孤單的在湖面上
平日的早晨,鯉魚潭很安靜

DSCN8184-tile

來到了潭南
沿著階梯走下去,靜靜的坐在這裡
享受靜謐的美好
很棒,不過要小心不要掉下去囉!!
DSCN8237-tile

正當我準備離開,轉身看到一隻潭邊的小貓,
安靜的在那裡歇息
當我走上去時,往下望
看到另外一隻小貓
在潭邊將貓手伸入潭
狀似在抓魚的樣子
DSCN8236-tile

往環潭的道路走去
遇到好幾個運動的阿公阿嬤及騎著腳踏車的家庭
螢火蟲季開始時,從入口不遠處靠近鯉魚山的那側
螢光點點的穿梭在樹林中
DSCN8314-tile

走在環潭的道路上,偶而從樹與樹中間向湖邊望去
就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
這天去這裡走著走著
湖面上傳來了聲音(我不會形容...)
定睛一看,是兩隻小小的鴨子在湖面上游水
鯉魚潭的生態很豐富
蝴蝶飛舞、鳥兒在枝頭鳴唱...
喜歡生態的朋友,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地方
DSCN8263-tile

下次朋友約一約
再來這裡散步吧!!
DSCN8277-til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鯉魚潭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(遊客中心)
電話:03-8641691(遊客中心)
遊客中心開放時間:08:30~17:30
交通:台九線往南行--過壽豐後,左轉往台九丙
鯉魚潭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鯉魚潭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森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