涂媽媽肉粽

今年暑假,我的雙胞胎朋友來花蓮找我們玩

我們一行人,開著車往南花蓮前進

到了瑞穗正好是中午時分,

所以就來品嘗"頂港有名聲,下港有出名"(台)的涂媽媽肉粽

 

早期,涂媽媽為了貼補家用,

所以推著一台小推車開始賣肉粽,

到目前的小店面,到目前已經飄香四十多年

當天前往,來這裡品嚐肉粽的朋友還滿多的

需要等一下下,不過也不需要等很久

因為大家都吃的很快~~XD

 

進門的入口,是個炊肉粽的大鍋子

老闆很好心,看我在拍照,馬上把蓋子打開

滿滿的肉粽,隨著蓋子打開的那一剎那

香氣四溢,粽葉飄香

DSCN1927-tile

 

這裡賣的產品有四種,每種價位都三十元(魚丸湯、特級香粽、四神湯、小菜)

今天和雙胞胎朋友點了兩碗魚丸湯及三碗肉粽

肚子餓的時候,只顧著吃,真的什麼都會忘記,

總是等到酒足飯飽才會想起...啊!!忘記拍了

但...總不可能再點一碗

於是...恰恰好隔壁的朋友點了跟我們一樣的東西,

就用著無敵厚的臉皮商界拍照

這位朋友,你人真好,在此謝謝你

雖然我有感受到你強烈的無言...XD

DSCN1926-tile

 

我跟我的雙胞胎朋友及桌上的食物

因為我本身不吃豬肉,所以我的肉粽都被我分的支離破碎

肉的部份就麻煩我的雙胞胎朋友幫我享用

 

肉粽的內容物,幾乎是一半肉,一半米

挑完肉粽的肉

吃了第一口米,我只能說,好香好好吃(我喜歡)

米粒粒粒分明,有點黏又不會全部糊在一起

不用加醬料,就很棒!!

魚丸湯的部份,雖然很普通,但是魚丸給的算多

還滿好喝的

DSCN1915-tile

 

吃飽了,起身走走拍拍照

店舖的後方,有四位大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的速度包著手中的肉粽

一串一串的肉粽,就在談天笑語中完成

DSCN1916-tile

 

肉粽的米,是用長糯米和圓糯米混合而成

DSCN1920-tile

 

豬肉是採取半肥半瘦的豬肉(網站介紹是小豬豬的前腿胛心肉)

DSCN1921-tile

外地的朋友,想吃店家也有提供宅配的方式喔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花蓮瑞穗涂媽媽肉粽

商品:特級香粽、四神湯、魚丸湯、小菜,每樣皆30元。

地址: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49之1號

電話:038871125

營業時間:08:30~18:30(平日);07:30~19:00(假日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森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