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443-vert  

「梅花梅花幾月開?」「五月!!」「五月不開幾月開?」

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這個遊戲。

想到梅花,腦中就會浮現以前跟同伴玩這個遊戲的情形,

簡單的遊戲,那時候卻玩的不亦樂乎,愉快的回憶,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悄悄的被勾起。

 

梅山公園也是我小時候擁有最深刻回憶的地方,也是拍最多照片的地方。

印象中,總是在假日的午後,爸媽總會開車帶著我們幾個小孩來到梅山公園,

一玩就是一個下午,回程的大家總是呼呼大睡。

到底是對那些百玩不膩的鞦韆、溜滑梯感到眷戀,

還是對那公園旁小販販賣的食物香味感到口水直流,

現在的我也想不起來。只覺得每個假日,我都期著待爸媽能再帶著我們去梅山公園玩耍。

 

「梅花開了,梅山公園熱鬧了!」

曾經在平日梅花尚未開時來訪,那時幾乎都沒有人,整個梅山公園空蕩蕩的。

和今日梅花盛開時,真是不可同日而語。

今天是平日,人沒有假日多,趁著梅花開,來一睹梅花的風采。

DSCN3482-vert

DSCN3416-vert

 

我們是從第二大門口進入,這裡也是梅山現代文學步道的入口。將許多作家的作品刻畫在石碑上(地圖上的小石碑上有作家的名字),走在梅樹下,風一吹,片片梅花如雪片般飄落,在樹下賞文別有一番風味,不訪來這裡尋找一下喜愛的作家的作品吧!

DSCN3416 - 複製-vert

DSCN3414-vert

DSCN3444-vert

 

詠梅花的詞很多,但國文不好,詩詞讀了不多,

小腦袋瓜能片段想起的只有一句(其他是上網找資料補上的XD)

 

卜算子 詠梅 (陸游)

驛外斷橋邊,寂寞開無主。已是黃昏獨自愁,更著風和雨。

無意苦爭春,一任群芳妒。零落成泥輾作塵,只有香如故。

梅花給人的印象有高潔、正直之義,很多詩人在形容梅花的姿態

、神韻時,常將梅花比喻為自己,從詩中可以看出一二。

有興趣也愛梅的朋友,可以去找古今作品,相信會對梅花有更深一層的了解。

 

我也愛梅花,喜歡它的潔白(當然品種有很多顏色),

那五片小小的花瓣,輕輕地聚攏成一朵一朵的小花,

開在那有著一身傲骨的枝頭上,小小的、細細的毫不顯眼的,

淡淡的清香,隨著風如雪片般飄落全身,替這冬日的早晨,更添繽紛。

當然,我愛梅花,也愛它成熟後酸酸甜甜的梅子。

梅花開了,吃梅子的季節不遠了!

DSCN3422-vert

 

下面是拍攝的梅花作品,請大家欣賞。

有時間的話,全家一起去賞梅花,在梅花盛開下拍照,是很美、很幸福的一件事情。

DSCN3424-vert

DSCN3434-vert

DSCN3435-vert

DSCN3441-vert

DSCN3445-vert

DSCN3446-vert

 

滿園的梅花,正盛開。

今天遇到一位約莫五十幾歲的先生,帶著他的老媽媽在梅花樹下前拍母子照片,

養育的母親老了,自己也老了,這樣相處的時光還能多久,很令人感慨歲的的不擾人。

雖然常忘記,但仍要時時提醒自己,更要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緣分,畢竟有緣才能相聚

DSCN3448-vert

DSCN3456-vert

 

梅飛色舞,取的真好的名字。

位於第三出口附近,我想應該是新設立不久的建築,

從這裡片片的白色鐵製的梅花,一路順著山坡延伸上去。

DSCN3457-vert

 

經過梅飛色舞後,就會抵達空中廊道,從這裡可以通往一棵楓香(樹屋所在地)。

DSCN3463-vert

 

在空中廊道上,眼睛不知不覺得被遠方巨大的楓香的橘色所吸引,

很想讓人趕快到樹下仔細瞧瞧及感受一下這滿天繽紛的橘紅色。

DSCN3462-vert

 

樹下有個小樓梯,可以走上去。抬頭看,很像從井中往上望,更讓人嚮往井外的世界。

DSCN3465-vert

 

落了一地的黃葉的樹屋平台,雖然目前是冬天,但仍讓人真切的感到秋日的蕭瑟。

落了滿園的秋(冬),鋪滿地的葉子,宣告著秋(冬)日的來臨,春天就不遠了。

比起春天,我更喜歡秋冬的顏色,是單純而直接美好的。

DSCN3472-vert

 

樹屋平台旁,也設有上下相通的小喇叭。

只要平台上和平台下找到相同的號碼,就可以講悄悄話。

DSCN3469-vert  

 

用我不佳的拍照技術,試了一下,發覺實在很難拍出親眼所見令我著迷的顏色。

除了梅花外,這株樹是我在這梅園中,會一直存在我心底的一棵樹。

DSCN3479-vert

DSCN3480-vert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梅山公園

地點:嘉義縣梅山鄉

交通:

1、嘉義市走159號縣道前行→在抵達鹿滿時→左轉台三號省道→經竹崎而抵達梅山。 
2、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→走嘉義縣鹿滿路→經過中山路、自由路→到瑞水公路→再往下走就梅山鄉
3.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→往梅山→經過中山路即可到達

花季:約1~2月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森呼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